柒色风景

失踪专业户今日也在失踪

很喜欢一个人是怎样的体验【知乎体】

-金中心微all金
-凹凸世界有网络设定
-原创人物视角,人物单箭头金
-我真喜欢金

3954关注 214回答

@追光者

6234赞同.1314回答.三天前

谢邀答题!

关于我现在喜欢的人,我很难用自己贫瘠的言辞形容他的美好。但既然被邀请了,就尝试着说说好了。

我来自一个还算有名气的家族,家族里孩子挺多,我算是其中不出彩但也不差劲的一个,能力的话也算是有一些,但是相比其他人就算是平庸了。我明白继承人轮不到我,甚至只要未来家族老一辈的遗产能给我分一杯羹,就算是兄弟姐妹们仁慈的对我了。

我不知道这样的我活下去有什么意义。可我又害怕死亡,于是就继续碌碌无为的过着这样平庸的生活。

后来家族送我们中的一些孩子去一个很危险的地方,说是让我们历练。可我很清楚那个地方的实质,估计是打算把我们这些家族里吃闲饭的人都在那里自生自灭,一劳永逸地解决家族不需要的废物。

我在那个危险的地方,靠着运气和自己在家族学到的一点点东西苟且偷生。日子浑浑噩噩的过去,不过倒是比之前的平庸还要好一些了,起码我有了事做。

我从来不甘心做一个平庸的人,可惜创世神听不见我的祷告。

直到后来,我遇见了他,我遇见了那个在黑暗之中散发着温暖而明亮,又不刺眼光芒的人。

那时候我被怪物追杀,狼狈的逃窜,像是过街的老鼠。疲倦和疼痛让我双目发红,恐惧和求生欲望使我丑陋而扭曲。

这也许是我这辈子最不堪的时候。

我在被沾染血污而模糊的视线中看见了他,求生欲促使我声嘶力竭的向他求救。他显然是听见了,拉着我逃跑,用自己并不强大的力量抵抗着后面的攻击者。

“请你撑住,陌生人!”他大喊着,温暖的手扣着我的指尖,源源不断的传达着太阳的光与热。他在勉强的抵抗中艰难的前进着,没有放开我自己逃走。

我突然愧疚起来。他是个善良的好人,我不希望他死。如果我现在放开手,也许他就不会被我连累。

我一点点的把自己的手抽离出来,然而他却察觉到了我的意图。他做了我完全意想不到的举动——紧紧的捉住我的手。

“不要放弃!”他用力的握了握我的手,“我们可以逃出去的!”

我不记得我们是怎么逃出去的了。但我记得他大笑着说,“好险啊。”我记得他又看向我,蹲下来看着瘫坐在地上的我,担心的问我,“你没事吧?这些伤口看着好疼的样子啊。”

我记得自己抹开脸上的血,凝视着逆着光的男孩,他脸上细小的绒毛都可以看清。而他的眼睛是我见过最干净的蓝色,没有任何自然界的景色可以比拟的颜色……那是灵魂的蓝色。

他太干净了,也太温暖了,照的我这个黑暗中的老鼠无地自容。

可我看着他的眼睛——只有我的身影。在他的眼里我似乎并不那么平庸。以前从来没有人这样直接,认真的注视我,也没有人会问我“你疼吗?”

从那一刻开始,我的狭小的心脏里装下了一个人。他装在那里刚刚好,再也容不下其他人。

我后来又遇到他几次,可他却没有认出我来。不过我并不在意。看着他就让我很满足了。

不出我所料,他身边果然围着很多人。不管是冷酷的大赛第二,狡猾的星月魔女还是紫堂家族内敛的孩子都围着他转。

我看见他们都被他温暖了。我看见战士露出温柔,看见魔女露出真心,看见少年露出信任。

他果然是太阳。太阳普照世人,他不会为任何人驻足。

为了继续待在他身边,我付出了以前根本难以想象的代价,变强再变强。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在他危险的时候拉住他的手,笑着对他说,“需要帮助吗?”

这个信念支撑着我向前。因为我知道空谈喜欢是没有用的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紫堂家的那个孩子,我也许和他是同类。不过他比我善良,也比我勇敢。如果有机会的话,也许能和他成为朋友吧。

后来,当我在迷宫里听到他对我喜欢的人说的那些话,就知道我们对他其实是一样的。希望守护这份光,希望守护这份干净。

我会变强,然后保护他。但我不会强大到伤害他的地步,如果到了需要刀剑相向的一天,我一定会帮助他杀死自己。我不会允许任何人伤害你,包括我自己在内。

当然,如果有机会,我希望杀死我的是他,这样他也能获得更多积分。

晚安,世界。今天我还是喜欢他。

评论(5)

热度(1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